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机动车超420万辆 首尾相连绕半个赤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48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机动车延续去年高速增长势头。北京交管部门14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4月11日,北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21万辆,如果首尾相接,几近绕半个赤道。

  2009年12月18日,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达到4001426辆,人们惊呼“400万时代”踩着“风火轮”来了。四个月后,北京交管部门的数字显示,北京机动车净增了约21万辆;今年第一季度内共净增机动车16.3万辆,同比上升58.8%。

  有专家曾解析,如果以车长4.5米,车宽1.7米的普通桑塔纳轿车为例,400万辆车首尾相连,长度可达到1.8万公里,几乎可绕半个赤道。33公里的二环路可绕545圈,187.6公里的六环路也可绕上近96圈。

  车辆不断加量,拥堵不断加剧,市民购买车辆的欲望也越来越强。北京交管部门表示,从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北京机动车净增均创近几年同期新高。尤其2月份,部分有购车意愿的市民为方便春节外出,纷纷提前购车。

  另外,外来暂住人员及远郊区县居民购车数量不断增加。截至3月底,两者的机动车保有量分别达109.1万辆和148.6万辆,占私人机动车的32.7%和35.5%。

  这个“400万时代”能存留多久?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四月下旬,北京车展开幕在即,中国内地多家汽车生产厂商将推出新车型,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车市潜在购买力将释放。同时,“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部分准车主将抢在节前购车出游,预计本市机动车仍将保持高增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