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绽放生命的笑脸手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18:5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为纪念5.12大地震两周年,歌颂中国人民在重建过程中展现的“大爱”与“坚强”,四川广播电视台推出“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主题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绽放生命的笑脸-5.12中国娇子中国力量公益广告》,我有幸参与了采访报道。

  整个公益广告共8部,分别以不同的视角,以真实故事为蓝本,艺术化地体现了四川灾后重建过程,展现了灾区百姓自强不息,创造新生活的故事。

  最先采访的是姚卓导演的开学篇,姚卓曾制作过多部独立电影还有许多知名品牌和公司的广告片。导演给我的印象是很低调的,和同事相处也很融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开学篇的创意。为了巧妙地把开学和笑脸融合,导演设计了新学期开学报到的同学,穿着新衣服,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笑容满面的来上学,此为笑脸一。为了达到更为震撼的效果,公益广告还设计了学生们在图书馆里搬书的场景,书的书脊都是不同颜色的,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把一堆书抽出,放进,再抽出,再放进….在这看似简单的动作,所呈现的结果确实不同颜色的书脊构成的简单的笑脸形状.再配合镜头的运用,和老师感动的表情,整个片子升华了。

  片子超出了通常笑脸的意义,不仅真实地体现了孩子们在经历灾难后,能重新拿起书本在学校上课的喜悦,更体现了孩子们对今后生活的憧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责任编辑:刘超)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