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已派5支医疗救援队伍携医药物资赶赴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0:00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卫生部迅速成立青海省玉树地震卫生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一级响应,分析研究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调动全国卫生力量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截至14日18:00时,卫生部门已派出青海、四川、西藏、甘肃共5支287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其中青海省123人的队伍和四川甘孜州71人的队伍已到达灾区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卫生部还在全国组织了18支396人的专家组和60支1320人的医疗救援队伍随时待命。

  根据本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员、血液供应必然紧缺的情况,卫生部指导青海省和玉树州卫生部门做好血液采集和紧急供应工作,同时通知有关省份做好调运血液支援灾区的相关准备。同时,卫生部已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灾区鼠疫防控形势进行分析评估,并将迅速组织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鼠疫暴发和流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