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7.1级地震是该地区近年来最大一次地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0:10

  4月14日下午,消防官兵在青海玉树地震废墟现场救人。当日早上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截止14日17时,地震已造成400多人死亡,上万人受伤。 中新社发 贾晓云(组稿) 摄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通报称,青海玉树7.1级地震是该地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

  4月14日07时49分发生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的地震,震级为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北纬33.1°,东经96.7°。该地震发生在甘孜-玉树—风火山断裂带上,震源机制为走滑型地震。地震位于巴颜喀拉活动地块南边界,西金乌兰湖-玉树断裂带的南端。与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8.0级地震同属一个块体(汶川地震位于巴颜喀拉地块东边界)。

  该地区最近的一次地震,发生在2006年7月18日,震级为5.6级,并伴有多次余震。在此之前该地区也曾多次发生地震,是一个地震多发区。这次地震是该区域近年来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根据地质资料和相关的研究,该地区历史上也曾发生过7级以上地震。

  本次地震发生在青藏高原,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人口分布比较稀少。所以,本次地震和发生在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地区的同等大小地震相比,造成的灾害明显会小一些。但考虑到这次地震的震中,距玉树县城只有30多公里,震源深度相对较浅(33公里),且地震发生时间当地多数人还在睡觉。另外,根据快速地震烈度分布图,这次地震震中烈度分布为东南方向展布,最大烈度可以达到9度,会对该地区造成较大破坏,会造成大量的房屋倒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