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忠明:中国进入经济转型最复杂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1:00
  中新网郑州4月14日(记者 门杰丹)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在14日下午启幕的第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进入经济转型,也就是所谓调结构最复杂的一年,不仅要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同时还要调整经济结构,管理好通胀预期、通货膨胀。因此今年的宏观经济有很多变量、变数,有很多不确定性。

  王忠明说,去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最关键、最困难的一年,经济发展进入了007时代 ,在全球范围里零利率、零增长,而今年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从去年侧重于保增长,转到侧重于调结构,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即所谓的经济转型。促转型是长远之计,不仅仅是一年,而是连续几年,需要比较长的时期才能完成。社会制度转型,经济体制转轨,发展方式转变,这意味着中国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王忠明同时表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为避免变成应对我们自身的金融危机过去的危机,防止宏观经济层面上的风险,就要尽快导入经济结构调整。随着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低碳经济对于我们的约束愈发明显,以后都要收税了,碳交易都要收关税。所以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涉及到的是生化改革,我们就不能再以GDP考核为唯一崇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