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红十字会对玉树地震响应提至一级 救援队已出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21:34
  中新网4月14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对玉树地震响应已提升至一级,今晚8点,由52名队员组成的紧急救援队从北京出发急赴玉海地震灾区。

  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于14日上午紧急启动二级救灾响应预案,并根据灾情发展于下午将响应等级提升至一级。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紧急从宁夏红十字会备灾中心调拨的价值100万元的帐篷、棉衣、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在运往玉树灾区的路上,预计15日夜抵达。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于14日晚向全国32个省级红十字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红十字会立即行动起来,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国红十字会灾害救助规则》的要求,依法开展募捐,积极投入到青海玉树地震灾害的紧急救助工作中,凝聚人道力量,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14日晚8点,中国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队从北京出发急赴玉海地震灾区。这支救援队由52名队员组成,队员主要来自北京市999急诊抢救中心及北京市红十字会。随队出发还有8辆救护车、1辆物资运输车、1辆饮食供应车、1辆手术车和1辆通讯保障车。这些车辆将为救援队实施搜救、转运伤员及灾民饮食供应提供有力的支持。预计救援队将在40多个小时后到达玉树地震灾区,并在一线展开救灾行动。

  此外,各地红会积极响应总会号召,迅速行动,投入救助。甘肃省红十字会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咸辉副省长的指示,紧急筹措了600顶价值90万元的救灾帐篷,现已装车起运,并派专人连夜运往玉树地震灾区,以支持青海玉树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

  宁波市红十字会也于4月14日发出募捐呼吁,并第一时间向灾区汇拨了5万元救灾款。 广西红十字会闻讯立即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援助紧急救灾款人民币10万元,支援青海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