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强调要把巴基耶夫送上法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4日20:07
  人民网4月14日讯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表示,被推翻的巴基耶夫政权必须对此前发生的流血事件承担法律责任,为此,一定要审判巴基耶夫。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今天与到访的美国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特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表示,4月7日巴基耶夫政权对民众进行镇压,数百人死伤,巴基耶夫随后逃离首都,巴基耶夫必须对流血事件负责。她强调,“一旦抓到他,就将他送上法庭接受审判。如果不想受审,目前他唯一的出路是公开宣布辞职,离开吉尔吉斯斯坦。”

  罗伯特表示,与奥通巴耶娃就制定吉新宪法和举行大选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谈富有成果,对吉“临时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乐观。美国准备对“临时政府”提供援助。

  另据报道,今天早些时候,巴基耶夫曾表示,如果能保证他本人和他的家属人身安全,愿意离开吉尔吉斯斯坦。阿拉伯新闻网引用巴基耶夫的话说,“我不是非要抓着目前的职位不放,我从没说过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放弃总统职位;我表示过,如果我本人和我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能够稳定,届时我愿意考虑辞职问题。”

  针对巴基耶夫的上述表态,奥通巴耶娃指出,“如果巴基耶夫离开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可以保证他个人的人身安全,但不能保证他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因为他家庭成员中有人涉嫌腐败。”目前巴基耶夫在吉国南部的贾拉拉巴德,他的两个儿子此次流血事件前就在国外。吉尔吉斯斯坦人权组织正与巴基耶夫就他的辞职的条件问题举行谈判。(安国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