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第二炮兵数支应急分队紧急增援青海救灾一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0:09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张荣 于夕红 高满航)素有“高科技部队”之称的第二炮兵于14日21时整派遣含防化、工程、医疗、通信等数支应急分队火速赶往玉树灾区。

  据相关部门透露,灾情发生后,第二炮兵立即启动执行遂行任务应急方案,一大批富有抢险救灾经验的分队和工程机械设备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投入救灾一线准备。

  而第二炮兵某部在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成立指挥组,拟制行动方案,筹措物资器材,抽调防疫、救护、工程等各要素和600余名技术能手,准备随时奔赴玉树灾区。

  这支部队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和抢通109隧道任务,应急救援经验丰富。

  在对灾情和赴灾区后可能担负任务充分分析的基础上,该部迅速完成对救灾前指和两个梯队的编组。救灾前指由机关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和救护力量组成,前指组成后第一时间投入车辆编组和物资装卸等相关工作,两个救灾梯队也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完成人员编组、车辆加油、救灾器材装载等准备工作。

  据了解,截止发稿时,该部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只等一声令下,即可多路并进快速进入救援第一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