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记者连线:青海地震灾区有村庄被夷为平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1:20
  中新网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 本网记者在14日晚20点15分左右抵达青海玉树机场后,于15日凌晨快1点的时候到达了玉树县城。

  一路上记者看到,很多路段出现了塌方,交通不畅,汽车走走停停,当地正在进行疏通。此外,路上的一些桥梁已成为危桥,桥上最大的裂缝宽达20公分左右。

  在向县城进发时,记者一路看到很多垮塌的房屋。据青海省交通厅收费处的司机韩师傅表示,他们单位正在修建机场到州政府的路。地震发生时,项目部的楼发生垮塌,他正好不在,躲过一劫。楼里有8名同事,两人跑出,另外6人被埋。地震后,他们挖出了两人,当时就已生命垂危,其他4人仍掩埋在废墟中。

  韩师傅还告诉记者,当地文成公主庙附近的一个村子已被夷为平地。而这样的村子他至少亲眼看到两个。

  进入玉树县城后,记者看到灯光很少,倒塌的楼房很多。当地正遭遇干旱,再发生地震,对百姓的生活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据央视的消息,重灾区80%的房屋都已成倒塌或成危房,大量百姓只能在空旷地带过夜。韩师傅14日凌晨在一个宾馆休息,那里现在也已成了危房。

  据悉,与记者同机抵达的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又称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由100多人组成,包括搜救分队61人,医疗分队30人,另外还携带了9条搜救犬。他们到达后兵分两路:一队去重灾区进行搜救和医疗救助,另一队寻找合适地点建立救援基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