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7岁老太去世家人私请小货车运遗体 被交警截获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5日01:27

  想让老人“落叶归根”

  私请长安车运遗体

  当车行至菜园坝时被交巡警拦获,遗体已被送到安乐堂,渝中区刑警正在调查死因

  本报讯(记者 张畅)一位87岁的老太去世后,家人想让她“落叶归根”,于是联系一辆长安小货车运送遗体,准备回老家忠县安葬。昨日,渝中区警方接到举报后,在菜园坝将该车拦获,并在车厢内发现一具女尸。

  见一群人可疑路人报警

  昨日下午5:00左右,一男子打进110报警电话称,他在南纪门看见一群人正匆匆忙忙地掩护着一名背着一位老太的男子,然后迅速把老人放上了上一辆长安小货车的车厢内,随后便把车厢后门关闭得严严实实的。报警人在电话中告诉民警,老人看上去完全没有知觉,身体僵硬。他觉得这群人形迹可疑,于是报了警,并告知了警方车牌号码和行驶方向。

  长安货车厢内发现女尸

  很快,那辆牌号为渝AJ1986的长安小货车行驶至菜园坝方向时,被交巡警叫停检查。在交巡警的一再要求下,司机很不情愿地打开了小货车后厢。交巡警发现,车厢内有一人盖着一床花棉被,躺在一张宽大的硬纸板上。这时,司机才告诉交巡警,老人已死亡,想运回老家忠县。交巡警闻讯,立即拨打了120,请医生确定其是否死亡。

  经市急救中心医生鉴定,老太身体已经完全僵硬,初步估计已经死亡近3小时。

  需要尸检已送往安乐堂

  昨日,记者在菜园坝交巡警平台看见,交巡警在确定老太死亡后,已通知刑警对其进行尸检,以确定死因。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老人今年87岁,属于正常死亡,他们希望老人能落叶归根回到老家忠县安葬,考虑到叫殡仪馆的车辆不方便而且太贵,所以才自己联系了这辆长安小货车。不料却被警方查到。

  交巡警告诉死者家属,目前老人的遗体只能进殡仪馆,不能运回忠县。目前,老太的遗体已被运到长滨路的安乐堂,家属也去了警局配合调查。

  新闻链接

  非法运遗体处罚500-3000元

  本报讯(记者 彭怡冶)昨日,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遗体运输有明确规定,必须由依法成立的殡葬事业单位承办。

  该负责人称,非殡仪专用车根本不具备条件运送遗体。一般人体死亡数小时后,尸体上的细菌就会以几百倍的速度增长。非殡葬事业单位例如个体服务者,常常不能提供合格的冰棺且缺乏消毒手段,容易导致尸体腐烂。只有殡仪馆专门用车才能达到消毒要求,并且设有专业人员为尸体洗澡和消毒。根据《重庆市殡葬管理条例》规定,在文明治丧示范区内运送遗体应当使用殡仪专用车。如遇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以外的单位和个人从事经营性的遗体运送,将一律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