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伊朗指责美国进行“核讹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01:33
  新华网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卡扎伊14日指责美国发布新的核政策是在进行“核讹诈”,美国的这一政策违反了国际法。

  卡扎伊在写给联合国大会主席、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一封信中说,美国发布的“这种煽动性言论等同于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中的非核武器国家进行核讹诈,严重违反了美国根据国际法应承担的义务和作出的承诺”。

  卡扎伊说,美国执行的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真正威胁,严重损害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信度。他说,联合国不应容忍这种核讹诈行为,应在全面销毁核武器方面采取坚决行动。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核态势报告》,美国承诺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这一政策并不适用于那些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