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长江航道宜宾合江门特枯水位已逾60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2:43
  中新社成都4月14日电 (何川 蒲自林 )记者14日从长江宜宾航道局获悉,受西南地区旱情影响,从今年1月底至今,长江航道宜宾合江门的水位降到0.5米以下的特枯水位已逾60天,这是近60年对长江叙泸段航道实施水位监测以来,特枯水位创下的最长历史记录。

  长江宜宾航道局航道处处长林双说,由于西南地区出现秋冬连续干旱,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局部出现干旱或特大干旱,导致长江上游水量明显减少。1月下旬,长江航道宜宾合江门的水位已从0.9米下降到0.5米以下。2月上旬、2月下旬和3月上旬,还曾三次出现0.1米以下的水位。进入4月后,合江门的水位也只维持在0.2、0.3米左右,而往年同期水位为1米左右。宜宾历史上曾出现过持续七、八天的特枯水位,而今年超低水位已长达60天以上。

  长江航道有“黄金水道”之称,是沟通中国东西部的水运大动脉。水位越低,航道水深保证难度越大,对过往船只的安全威胁也越大。

  为确保长江航运安全、畅通,长江宜宾航道局自1月底启动了航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应对枯水期保航道畅通的举措。目前,辖区全线航道维护水深达2.7米,局部河段(江安至泸州段航道)将水深维护在2.8—2.9米,保障了1000吨级的船舶安全、顺畅地通过。

  据了解,长江上游的枯水期一般在4月底5月初结束,随后逐步进入丰水期。不过,今年枯水期何时结束,目前还不能确定。

  航道部门预计,长江航道上游特枯水还将维持较长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