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生态浑河滋养千余种动植物(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3:30











  本报讯 (记者李海英)迎红杜鹃,点地梅,雪柳,金钟花,泽芹,灯台树;长鼻蜡蝉,草蛉,绿鹭,黑颈鸊鷉(音读pìtī)……4月1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作人员会同沈阳农业大学的教授,历时春、夏、秋三个季节,在浑河沿岸进行实地考察,发现了千余种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

  16种国家保护动物现浑河 沈阳浑河经过综合整治,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对动植物生长生存非常有利。根据考察结果,沿岸发现动物有500余种,仅脊椎动物就有79种,其中鱼类25种,爬行类7种,鸟类35种,哺乳类6种;无脊椎动物则达400多种。其中有16种为国家保护动物,如黑鹳、白头鹤,还有6种本地保护动物,如苍鹭。

  在沈阳浑河湿地生态展示馆,记者看到了环保专家拍下的分属于10目15科的18种鸟类生态标本和分属于5科的9种鱼类标本,以及近百种昆虫的实物标本。有显著黑色羽冠的凤头鸊鷉,体色变化较大的鵟(音“狂”)鸟,无须、背鳍无硬刺的麦穗鱼,蓝色和黑色相间的天堂凤蝶等,让人耳目一新。

  3种国家保护植物实属罕见 经过初步调查,现在浑河沿岸有400多种植物,其中有3种为国家保护植物,分别是核桃楸、黄柏、东北红豆杉,还有一种本地野生保护植物——野大豆。有关专家指出,这些珍贵植物惊现浑河岸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沈阳浑河湿地生态展示馆,记者看到浑河沿岸100多种植物标本。迎红杜鹃、水蜡树、巧玲花、白薇、徐长卿、连线草、金钟花等争奇斗艳,非常美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