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倒春寒”影响苏北农作物 加强管理仍可丰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3:11
  中新网盐城4月14日电 (记者 于从文 王慧)去冬今春的低温雨雪天气以及进入四月份后的“倒春寒”,使苏北地区的农作物生长速度比以往明显放慢,但农业部门指出,今年一季度苏北粮油作物面积稳中有升,只要加强后期科学管理,在田作物仍可以丰收。

  记者从盐城市农委获悉,目前该市小麦种植面积463.5万亩,比去年增9万亩;油菜种植面积168.4万亩,比去年增2万亩。小麦扬麦系列、淮麦20、郑麦9023等优质品种面积进一步扩大,优质化率达90%;“双低”油菜种植占油菜总面积的98%。稻田套播麦、板茬旋耕麦、免耕机条播麦、直播油等轻简高效栽培技术应用面积不断增加,占小麦总面积的75%,其中稻套麦150万亩,人工撒播机浅旋种麦130万亩;油菜轻简栽培比例达到65%以上。

  盐城市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去年12月至今年4月10日,盐城市平均气温为4.3℃,是1988年以来的第二个低温年,仅次于1995年。长时间的低温使小麦、油菜生育进程略迟于往年,在田作物生长量明显不足,总体生育进程迟于上年7-10天,苗情不平衡性大。

  盐城市农委的专家指出,“倒春寒”会影响作物生育进程和在田作物生长量,但现在判定是否影响作物丰收和农民增收是不科学的。目前农业部门正加大对农民的指导力度,科学种田,加上后期天气转好,在田作物仍然可以丰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