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震区灾情严重 余震不断秩序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3:33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15日凌晨,中新社记者随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由玉树机场赶往玉树县城震区,沿途倒塌房屋随处可见,道路损毁严重,路面尘土飞扬,很多路段裂缝明显,最宽处达20厘米左右,正在建筑的桥梁也因为地震成了危桥。路边常有塌方和山体滑坡,汽车单方向限行,交通运输极其不便。

  来到玉树县城,街道两边老旧房屋大都整体垮塌、一片狼籍,不少楼房也都有大小不等的明显裂缝,许多当地民众挤住在街边的帐篷之中。县城主街道上,有玉树军分区士兵和当地武警值勤,虽遭强震之劫,但县城震区整体秩序正常。据了解,玉树地震后,震区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本来就是干旱重灾区,又发生地震,灾情犹如雪上加霜,非常严重。

  救援指挥部设在玉树军分区院内,指挥帐篷及相关应急救援、医疗、后勤保障帐篷都已搭建完毕,灾后救援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在军分区院子里,脚下几乎一直在不停地晃动,有好几次是地面剧烈摇动的较强有感余震。当地人对此类余震基本上已习以为常,军分区一位士官称,地面的摇晃几乎没有停止过,一天来较强的有感余震已达数百次之多。

  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4日晚飞抵玉树后即兵分两路,一路赴震灾现场开展现场搜索救援和医疗处置任务,一路则在震区恰当位置建立救援行动基地,为震灾救援指挥、通信、给养等提供保障。这支救援队共118人,包括由解放军某集团军61名工兵组成的搜救分队、由武警总医院3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分队,其余为地震专家和指挥、保障人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