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再次强调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限制投机购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4:34

  国务院再次强调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房贷,制定税收政策引导住房消费

  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花更大的力气抓好农业生产。全力做好抗灾减灾工作。抓紧实施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的调控预案,促进猪粮比价回归到合理区间。

  做好金融调控工作。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继续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和贷款跟踪检查,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风险管理。

  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搞好市场调节,保障市场供应。强化价格监督检查,遏制和严厉打击串通涨价、价格垄断等行为。加强商品供求检测、信息发布和价格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各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保持内需合理稳定增长。完善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发展新型消费模式,培育消费热点。加强政府投资管理,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抓紧出台具体实施办法。

  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热点城市

  限制购多套房投机

  据新华社报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负责人强调,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当前,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同时,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近期,国土部已经部署了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于7月中旬前完成检查和处理工作。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形成专项整治书面报告,连同出让合同清理报告于7月底前一并报国土部。

  在近来社会异常关注的土地出让模式改革问题上,国土部也透露,将推行土地出让预申请制度,探索土地出让综合评标办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