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敦促以色列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4:16
  核安全峰会落幕 通过《工作计划》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华盛顿说,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应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在核安全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奥巴马被问及如何看待以色列的核设施时,他说,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敦促所有国家都成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一员,“不论是以色列还是其他国家,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十分重要”。

  奥巴马说,这是美国的一贯立场,“在我担任总统之前就已如此”。他同时也表示,所有国家都有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利。

  为期两天的首届核安全峰会13日在华盛顿落下帷幕。会议发表了公报和《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同意就打击核材料走私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在侦察、缉私、执法等环节的技术和情报共享,同意在今后4年内确保易流失核材料安全。

  美国和俄罗斯在峰会期间签署一项协议,就削减武器级钚存储量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将34吨武器级钚转化为核电用燃料。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将俄罗斯使用高浓缩铀研究用反应堆转化为使用低浓缩铀的反应堆。

  已于1994年宣布放弃核武器的乌克兰在峰会上宣布将取消其高浓缩铀项目。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同意于2012年主办下届核安全峰会。

  伊朗告美国“核讹诈”

  据新华社电 伊朗官员13日“上书”联合国,指责美国以核武器“讹诈”伊朗,有违《联合国宪章》。

  美国本月6日公布《核态势报告》,承诺不对签署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同时表示像伊朗、朝鲜等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不在美国政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列。

  哈扎伊认为,美国官员这类言论对国际社会和平及安全构成真正威胁,破坏《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信性。他说,作为唯一曾使用核武器的国家,美国“继续将一个无核国家非法定为本国核武器攻击对象并据此盘算军事计划”,联合国成员“在21世纪不应宽恕或容忍这类核讹诈”。

  新闻链接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