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抵达玉树灾区展开救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15日06:48
  本报青海玉树4月14日电 记者 夏洪平、通讯员 李志涛报道:今天晚上19时56分,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专机在青海玉树机场降落。救援队马不停蹄,迅速赶到重灾区玉树县结古镇展开救援。

  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总队长、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团长王洪国告诉记者,救援队共119人,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60名搜救队员、武警总医院30名医疗队员及国家地震局相关人员等组成,携带了两台大型救援车、9条搜救犬和流动医院等搜救和医疗设备。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经过近4个小时的空中颠簸,但队员们仍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今晚22时救援队赶到了结古镇,从设立在玉树军分区的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请领了救援任务。官兵们没做任何休整,连晚饭都顾不上吃,迅速赶往3个作业点展开了救援。

  22时20分,记者跟随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前往玉树民族旅社救援。民族旅社周围有群众报告,废墟下听到有幸存者的呼救声。刘向阳马上指挥队员们对废墟实施生命迹象勘查。几分钟后,幸存者位置被准确定位,队员们用工具拆除掩盖在幸存者上方的大块混凝土板,再用小型掘进工具在废墟中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队员王念法爬进通道,用液压支撑工具将压住幸存者身躯的石板撑起,小心翼翼的将幸存者拖出通道。22时55分左右,一位42岁的藏族同胞被救援队成功营救出来,此时距救援队抵达灾区还不到1个小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