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与阿尔及利亚签署援阿歌剧院项目设计合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06:57
  新华网阿尔及尔4月14日电(记者 郑斌 夏晨)中国政府援阿尔及利亚歌剧院项目设计合同签字仪式14日在阿文化部举行,阿文化部长哈莉达·杜米和中国驻阿使馆临时代办陈栋出席了签字仪式。

  杜米在致辞中回顾了阿中两国传统友谊。她说,这并非中国首次给阿尔及利亚提供支持。在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战争时期,中国给阿尔及利亚的宝贵支持已载入史册。近年来,两国关系进一步快速发展。

  她说,这一伟大的文化工程是阿总统布特弗利卡于2006年访华时确定的。它是中国政府给阿尔及利亚的一份厚礼,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显示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牢固关系。它将成为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见证。对于阿尔及利亚文化界来说,这将是一个里程碑。

  中国驻阿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吕义峰和阿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和管理局局长本·哈马尼在设计合同上签了字。

  陈栋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建设阿尔及利亚歌剧院是两国国家元首的共同决定,这也是两国友谊的一个重要象征。中国政府将出资3亿元人民币(1美元合6.8261元人民币)建设该歌剧院,歌剧院的面积将为17900平方米,拥有1400个座位。歌剧院将于今年开工兴建,希望在未来,该歌剧院成为两国人民进行交流、加深友谊和相互理解、谱写两国关系新篇章的场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