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西班牙债务危机埋隐患 欧元反弹势头受阻碍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4月15日07:01

  13日希腊短期国债拍卖成绩理想的消息只短暂刺激欧元兑美元重返1.36大关,加之股市的走弱,欧元兑美元触顶大幅回落,一度逼近1.3550水平。

  当地时间13日,希腊政府发行了总额为12亿欧元的半年期和一年期国债。市场因为受到欧元区细化希腊救助机制的鼓舞,反应积极,出现了多倍超额认购的火爆场面。在标售结果公布后,欧元随即短暂上升,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比1.3626。但欧元未能继续延续其上涨趋势,市场投资者对希腊进行长期债务融资的能力依然感到担忧,而且欧元区其他国家也面临债务问题,这都抑制了欧元进一步的上升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相比美国,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仍然颇为低迷,葡萄牙、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国债务问题仍为欧元区的隐患,这让欧元无法实现强劲反弹;而且,即使希腊和欧元区捱过了这次危机且希腊避免了违约,欧元也会遭受永久性的伤害。

  另有调查显示,由于欧元区持续面临债务危机的困扰,分析师纷纷调整对欧元的预期。他们认为,即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最终得到解决,美国经济的复苏也意味着美联储可能较欧洲央行提早升息,这将提振美元。

  美国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股市上扬以及就业市场温和改善的提振,4月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在3月触及一年来最低后反弹。13日晚公布的美国2月贸易项目赤字为397.0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85.0亿美元。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和欧元走强的压力使得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4日于国会就经济前景作证,市场希望从中获得美联储在紧缩货币政策前景方面更明确的线索。分析人士称,伯南克讲话仍同以往,主要强调通胀在可控范围,但仍需注意通胀风险,以及下一步的经济宏观展望,讲话将令市场引发猜测,这无疑会带动美元短线的剧烈波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