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甘孜医疗救援队已救治伤员700余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7:11
  四川驰援·连线

  本报讯 (东风 杨杰 蒋平 记者陈建兵 发自去往石渠途中)4月14日14时左右,甘孜州派往玉树地震灾区的第一批医疗救助人员抵达玉树县,立即展开医疗救助。这是全国第一支抵达玉树地震灾区的医疗救援队。

  14日20时,记者通过电话连线正在现场抢险救灾的该医疗救援队队长、甘孜州卫生局副局长林银生。他介绍,该医疗救援队共49人,包括骨科、外科、烧伤科等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他们带着9辆救护车和8顶帐篷抵达灾区后,在设立于玉树县城赛马场的医疗救助点,已经救治大量伤病员。

  “现场还有大量伤员!”林银生焦急地说,目前灾区的医疗设备、医疗药品、医护人员都非常紧缺,救援队带去的8顶帐篷和9辆救护车已全部投入使用,里面挤满接受治疗的伤病员,但仍然有百余名伤员在医疗救助点的露天坝子里接受治疗。他们携带的价值3万余元的药品即将用尽。

  林银生告诉记者,玉树现在电力中断,刮起了风沙,给医疗救助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救援队员仍在全力以赴抢救伤病员。

  另据了解,甘孜州卫生系统再次派出的24人救援队伍,带着3辆救护车,携带了大量药品,正在赶赴玉树灾区的途中。

  由于通讯信号不稳定,记者与林银生的连线数次中断。随后联系上的救援队队员王豪告诉记者,截至14日20时,该医疗救援队已抢救伤员700余人,其中重症210例、轻伤人员约500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