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美称查明韩舰沉没原因后 再谈六方会谈重启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8:15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14日表示,六方会谈重启问题将在查明“天安”舰沉船原因之后再予推进。

  当天,坎贝尔对于“为重启六方会谈都在做哪些外交努力”的记者提问回答说,首先要打捞“天安”舰,并查明沉船原因。

  他说,美国已向韩国表示,目前首先要打捞出“天安”舰,并查明“天安”舰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此之后,才能对今后的政策方向做出某种判断。

  对于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坎贝尔表示,韩美两国一致认为,应根据近期的进展情况采取下一步措施。

  此番发言表明,韩美两国不排除朝鲜涉及“天安”舰沉船事故的可能性,并将“天安”舰事故视为重启六方会谈问题的重要考虑因素。

  若“天安”舰事故最终被查明为朝方所为,六方会谈重启问题或许会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很不明朗。

  坎贝尔上周访问韩国,与韩方磋商了“天安”舰事故和六方会谈等问题,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也于12日、13日访问美国,同坎贝尔等美官员就“天安”舰事故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