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警方破获特大运输假币案 缴获假币388万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5日08:19
图1为警方缴获的假币
图1为警方缴获的假币

图2为犯罪嫌疑人被押回上海
图2为犯罪嫌疑人被押回上海

  警方历时10月破获特大运输假币案

    轿车后备厢内暗藏388万元假币

    记者 倪 冬

  晨报讯 “如同贩毒一样,假币犯罪越来越隐蔽。”昨天,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透露,闵行区警方历经10个月侦破了一起特大运输假币案,于4月5日凌晨缴获假币面额共388.79万元。经侦警方预计,世博会期间,因人流、物流、资金流大量汇集上海,跨区域假币犯罪的几率可能会增加,希望市民积极举报。

  2009年6月,闵行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报,有数名外来人员经常从广东等地购进假币来沪销售,数额巨大。因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地在广东等地,交易方式、进货渠道等关键环节一时难以摸清,前期侦查工作进展缓慢。

  2009年年底、今年3月,闵行区警方先后抓获了李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为调查此案,办案民警五赴广东、福建、浙江、湖南等地,循线追踪。4月5日凌晨,民警在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运输假币车辆拦截下。在这辆银灰色轿车的后备厢内,民警缴获面额共388.79万元的假币。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统计,今年年初至4月5日,上海警方共收缴假币面额495万余元,假币案件接报数同比下降70.38%。另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银行收缴假币225万元,同比下降65.35%。上海经侦警方表示,虽然上海至今尚未发现成规模的假币制造窝点,但仍是假币犯罪的消费地和流通地。在假币使用方面,多采取色情引诱、调包偷换、大额找零等方式。警方再次强调,上海至今尚未发现可以骗过验钞机的高仿真假币,各类假币均可被银行验钞机“揪”出来。

  凡涉及大额交易的,警方建议市民尽量选择银行卡、转账支付等非现金方式;在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烟杂店、夜排档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在黄昏、凌晨等时段,要警惕调包偷换、大额找零。一旦误收假币,要及时上缴公安机关,切忌为转嫁损失而再次投入使用。在明知是假币的情况下,持有、使用的假钞面额在4000元以上的即可被追究刑事责任;面额在4000元以下的,警方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