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空军将派伞兵救灾 陈光标带领重型机械奔赴灾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15日08:34
救援队伍抵达玉树机场

  国家救援队飞抵玉树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一行108人昨晚8点15分搭乘专机抵达青海玉树机场。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说,“目前包括国家救援队在内,已有8支专业的搜救队伍已经到达或者即将到达灾区,这还不包括专门的医疗救援队。”

  玉树机场距离急震区约30公里,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到达机场后马上乘车赶往震区参与救援。

  苗崇刚说,地震对道路造成破坏,加之赶赴灾区的救援队伍和寻亲人员较多,道路十分拥堵。

  他表示,除了救援队员,中国地震局还派出80名现场应急工作队员,第一批上午11点出发的35名应急队员已于昨天下午6点到达灾区展开工作。甘肃、新疆、陕西、四川、西藏等省区的队员将陆续到达。

  国家救援队的108名队员中有搜救队员60名,医疗救护人员30余名,其余为中国地震局的地震防务、工程结构和通讯专家。

  中国国际救援队成立于2001年4月,目前是全球第12支、亚洲第2支获得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的救援队,这些救援队员曾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的地震救援,其中包括汶川地震、印度洋海啸、海地地震等,有着丰富的震后救援经验。

  空军将派伞兵救灾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空军立即启动应急指挥机制,紧急部署部队投入抗震救灾。

  目前,根据总部命令,已组织3架伊尔-76运输机紧急执行空运救援人员和物资任务。此外,空降兵部队1500人和100名伞兵已做好了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各项准备。

  武警官兵已救出3600多人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正在青海玉树7.1级地震现场参与救援的武警青海玉树州支队长石华杰介绍,目前武警官兵已救出3600多人,救治病号980余人。石华杰说,部队官兵主要用手刨、铁棍撬、挖的方式进行救援。现在的主要困难是缺乏专业的救护队以及大型机械,缺少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

  中国首善陈光标带领重型机械开往灾区

  昨日,被称为首善的陈光标晚上10点左右在西宁举行了到玉树的救灾物资发车仪式。

  他在北京到西宁的飞机上表示,昨日上午,他得知玉树地震后,立即派6人到西宁采购了大型的二手设备。其中包括21台重型机械,有推土机、挖掘机等。并采购了16台发电机。曾参与汶川地震救助的33人也于昨晚到达西宁,驾驶这些重型机械开往灾区。

  陈光标称这些设备共花费2000余万。其中1000万现金来自北京博宥集团丁书苗,鄂尔多斯永隆商贸公司李琳董事长、陈光标各捐赠500多万。

  陈光标表示,他到灾区主要仍以救援学校为主,挖掘倒塌的房屋,救助学生。陈光标称他和玉树结缘很深,2005年他被授予玉树荣誉市民。他在玉树州捐献了46所希望小学,其中11个希望小学在玉树县。

  他说,玉树州教育局副局长肖玉平给他打电话时表示,在他家附近的一所学校倒塌,有100多个孩子埋在废墟里。

  陈光标说他曾去过几次玉树。玉树的很多学校非常简陋,有很大的裂缝。“估计4级地震都可以震倒”。

  陈光标同时对救灾表示了担心。他说玉树海拔很高,有的地方走路都会感觉困难。救援队面临着高山反应等困难。

  在北京飞往西宁的航班上,机组人员为灾区展开了募捐,共收到乘客捐款5.6万元。其中陈光标捐款4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