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安庆一村子频频遭遇雷电袭击 村民陷入恐慌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15日01:53
  一年当中,被雷击四五次,打雷时,就算关掉家中电闸,灯泡还是会爆炸,安庆市皖河农场一分场的几十户村民最近陷入雷电的恐慌中。

  凌师傅是这个村落的老住户,他告诉记者,今年春天第一声雷响,他不在家,家中的彩色电视、电话等都遭了殃,全坏了。

  不仅仅凌师傅家,全村几十户居民中,大多数都曾遭遇雷公光顾,少则一两次,多则四五次。现在大家一发现要打雷,就立即切断家中电源。不过,即便如此,家中电灯炮不知被炸掉多少个。

  尽管常常遭破坏,但是在村民家中,找不到任何雷击的痕迹,所有电线线路完好无损,墙体和窗户都没有损坏。

  凌师傅告诉记者,刚开始大家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发现,只要一打雷,就有人家电器遭殃,大家才把目光怀疑到雷电身上。

  据了解,这个村落紧紧挨着长江支流皖河河道,村民的房屋就是沿着河流的大堤而建。安庆防雷中心技术人员现场调查后发现,罪魁祸首就是这条河流。

  原来,村北皖河流动的河水在闪电时产生电离子,这些电离子会使水面与云系间的电场加大,从而雷暴的能量也会随之加大。而且,积雨云遇大堤阻挡,在村庄上空滞留时间增长,从而导致积雨云出现的频度、时间增加,形成雷暴的几率增大。一年之内村庄中雷暴日多达近50天,算雷暴高发区。

  为什么雷电破坏“静无声”?原来,所有线杆和进户端均未加装任何防雷接地装置,雷电轻而易举入侵村民家。目前,安庆防雷中心正在协助村民与电力部门一起将对供电线路和居民房屋加装防雷设施。 (盛木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