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火山再喷发引洪水 影响多国航空运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9:18

  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的火山时隔近1个月再度爆发,火山灰和烟尘升至高空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时隔20多天后也,14日冰岛南部火山再度喷发,影响冰川融化,河流水位猛涨引发洪水,冰岛陆空交通受到影响,与多国之间的空中交通也受阻。专家指出,此次火山爆发是其上次喷发威力的10到20倍。

  冰岛第五大冰川——位于该国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偏南方向约160公里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14日早些时候开始喷发。为保险起见,当局疏散了居住在附近的800名民众,并封锁临近地区道路、禁止航班途经火山喷发区域。

  冰岛当局称,火山喷发使得冰川加速融化,形成洪水,当地河流水位猛涨3米,威胁道路、桥梁。

  冰岛与挪威、俄罗斯甚至北美地区之间的航班受到影响,冰岛取消了部分国内航班的运行。此外,英国海军航空运输处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担心冰岛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影响飞机的正常工作,当局已限制了苏格兰北部地区所有航班的起降。

  并且,英当局将与冰岛及其它邻国合作,试图将火山喷发对人们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英国海军航空运输处说,预计此次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及烟尘将进一步“向南部漂移”。

  据报道,火山灰会影响飞机所经区域的能见度,干扰飞行员视线,而且,如果火山灰被吸进高速运转的飞机引擎,可能导致引擎受损或停止运转。

  3月中旬,同座火山在度过了将近200年的休眠期后突然喷发,冰岛当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陆空交通受到影响。

  不过,专家指出,4月14日这次喷发释放的能量是3月时喷发强度的10到20倍,威力要大得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