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驻京办清理上半年完成 严防机构名亡实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15日09:31

  我省将清理驻京办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报14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4月14日A07版)。我省驻京办清理工作进展如何?清理后如何善后?被保留的驻京办职能是什么?记者14日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省政府有关部门。

  进展:正在制定方案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驻京办清理工作方案,驻京办撤销工作将分三个阶段。

  3月至4月是清理的第一阶段,各市有关部门要搞好调查摸底,结合实际,制定全面、具体、操作性强的清理规范工作方案。

  5月至6月,方案进入实施阶段。对属撤销范围的驻京办事机构,要坚决予以撤销;对可留可撤的,要下决心撤销;对拟保留的,市政府要提出申请,5月15日前报省政府核准。整个清理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

  7月上、中旬,是检查验收、总结上报阶段。省政府于7月初对清理工作开展全面检查验收,并于7月中旬前将我省整个清理工作情况上报国务院。

  善后:严防名亡实存

  一旦撤销驻京办机构,将牵扯到国有资产以及工作人员的处置和安排问题。

  在国有资产的处置上,记者了解到,派出地政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资产清查、财务审计、资产评估、依法拍卖的程序,处置土地、房屋、车辆以及其他资产。收入按照规定及时上缴派出地财政部门。

  另外,对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的工作人员,各派出地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稳妥进行安置。

  撤销驻京办后,是否会有其他类似机构出现,这是公众关心的问题。对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撤销方案中,坚决杜绝改头换面、名亡实存或就近续存等现象,不开口子,不留余地。

  变化:保留驻京办职能调整

  对于保留的驻京办机构,其自身职能有了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首先要承担派出地党委、政府委托的工作,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

  另外还要配合北京市做好维护首都稳定的有关工作。

  在公务接待上,要进一步改进,不得超标准接待,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并实行政企分开,强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功能。

  最后,还要协助流入地党组织做好本地区在京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