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等待宏观政策动向 两市微幅高开沪指报3168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9:34
  中新网4月15日电 两市微幅高开,个股涨跌家数比基本持平。除去ST类股无个股停跌,跌停个股一只。板块方面,石油加工、化学农药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等权重股紧随其后,另金融股翻红。沪指开盘报3168.14点涨1.96点。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68.14点,涨1.96点,涨幅0.06%。深成指开盘报12564点,涨3.83点,涨幅0.03%。

  板块方面,青海板块、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物联网暂时跌幅居前。

  消息面看,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日(15日)上午将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主要经济数据指标并回答记者提问,居民物价指数(CPI)料成各方关注的焦点。不少机构及专家学者预测指出,一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出现过热迹象,央行则有可能重启加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当前要做好金融调控工作,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继续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和贷款跟踪检查,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风险管理。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0年4月14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有关情况。张晓强指出,优化利用外资结构,特别是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同时要严格限制“两高一资”类的项目。

  商务部1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3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7.65%;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59家,同比增长19.87%。3月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18亿美元,同比增长12.08%;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296家,同比增长28.05%。

  上海金融办14日表示,国际板有望年内推出。上海金融办还将积极推动PE的发展,对于开放境外企业在国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目前一些境外企业已经根据自身的融资需求,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申请。

  周三外围股市与大宗商品走高。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实现五连阳。标普500指数于2008年9月下旬以来首次突破1200点关口,道指上涨一百多点。受科技与银行股上涨带动,欧洲股市周三收高。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高收,盘中油价还跃上了86美元/桶关口。 (财经频道 王文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