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北京志愿者2小时50人报名 赴玉树地震灾区救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15日09:47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晚9时,北京志愿者综合应急服务队的两名队员登上飞机,奔赴青海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昨天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由于震中距离县城非常近,人口相对密集,截至下午4时,已死亡400人,伤者达万余人。地震造成当地近90%的房屋倒塌,学校损毁,供电中断,余震不断,灾区人民生活困难。

  了解灾情后,团市委派出首批具有专业抗震救灾能力和经验的北京志愿者综合应急服务队先行赶赴灾区,施展搜救和通信特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两个小时就有50多人报名,原本想派4个人去,但因为订不上机票,所以只能先走两个。”有关人士介绍。另外两名队员将于今早7时坐飞机先到西宁,与当地志愿者会合后,再坐汽车奔赴青海。

  据悉,昨晚10时,北京志愿者综合应急服务队还派出了另一支救援队——9名队员开着3辆越野车开往灾区,如果顺利,他们两天内可到达青海玉树。

  昨天,团市委、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紧急募集100万元善款,并于下午拨付给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用于对灾区青少年的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市总工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也迅速行动起来,将代表北京市职工群众对灾区人民关怀的100万元捐款拨付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