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河南消防官兵今日凌晨飞赴青海抗震救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9:57

河南消防官兵整装待发。 作 者:康建国

  中新网4月15日电 (王登峰 王志军)今日凌晨3时,按照公安部命令,河南省消防总队跨区域应急救援队在总队长夏夕岚带领下,从郑州市新郑机场乘飞机赶赴青海玉树县灾区抗震救灾。

  河南省消防总队跨区域应急救援队由总队长夏夕岚任总指挥,副总队长王川任副总指挥长。救援队由117名队员组成,包括总队机关16人,郑州消防支队32人,洛阳、开封支队各25人及平顶山、安阳等12个支队的特勤消防官兵。跨区域应急救援队下设5个抢险救援突击分队,配备生命探测仪、液压破拆工具、金属切割机、起重气垫、海事卫星电话、战斗员个人防护装备、帐篷等抢险救援物资共26种3300余件(套)以及充足的医疗急救药品和队员饮食给养。省地震局专门派出2名地震救援专家参加总队跨区域应急救援队,全程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凌晨2时,“河南消防总队应急救援突击队”的旗帜在新郑机场飘扬。总队政治委员李存安在机场停机坪为应急救援队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河南消防部队在省公安厅、总队党委领导下,是一支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英勇善战的队伍,在2008年“5.12”汶川抗震救灾中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受到了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充分肯定和大力表彰。他强调,跨区域应急救援队要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抗震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以抢救人员生命为第一位,只要有一线生机,决不放弃。要听从当地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统一指挥,服从命令,圆满完成此次抗震救灾任务。要尊重当地民族传统,充分展示河南消防部队过硬素质和良好作风,进一步树立河南消防部队形象。总队副政委曹建春、参谋长吴孝昌等总队领导前往机场为应急救援队送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