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赴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医疗队集结出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0:02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9分报道,卫生部赴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医疗队现在正在卫生部集结准备出发。连线随队前往灾区采访的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介绍一下这支医疗队集结和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情况。

  记者:我现在就在卫生部一楼的集结大厅。刚才卫生部党总书记张茅已经给大家做了动员的部署,今天出发的主要是北京和天津的第一批医疗队,总共有93名临床以及护理的人员,由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感染科和院感科等相关的专业医师和护士组成。

  同时,今天出发的队伍当中,还将携带6吨的医疗救援物资赶赴灾区,预计工作时间会有两周。现在北京还派出20辆救护车,现在也在运往灾区,包括四川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广东省、新疆自治区和西藏自治区的医疗队共170余人也正在赶赴灾区。

  刚才卫生部医政司的司长也是这次医疗救治小组的组长王羽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基本的情况:首先要提示各个医生还有护士,我们这次赴青海玉树的地震灾区,由于海拔是在3700米到3900米,很多人可能有过去汶川地震的救灾经验,但是他们未必适应得了在高原的环境。另外,现在在前方的灾区,最缺乏的也是医疗救护人员,包括缺医少药,因此我相信我们这批赴灾区的救援队一定会很大地帮助前方。

  据了解,现在前方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昨天有上千个病人,因此也是紧急地打算转往成都进行救治。目前我们会安排在10时30分左右从南苑机场出发。除了海拔之外,当地交通也不是很便利,据了解,当地的生活条件更为艰苦,可能会完全是在荒野的地方进行医疗救治,生活状态可能也是完全在野外,或者是临时搭建起来的账篷中。还有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玉树地区,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以藏族同胞为最多,我们可能会面临语言并不十分通畅的状况,所以在救治的过程当中也提示医护人员,一定要小心,一定要让这些在地震当中受伤的病人能够安心,目前我们已经在准备集结好马上就要出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