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陈光标:我在去灾区的路上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4月15日10:07

  “我在去灾区的路上”

  陈光标第一时间飞赴青海

  情系灾区

  本报讯 “驾驶员都注意了,准备上车……”4月14日深夜23点44分,记者拨通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陈光标助手的电话,在嘈杂的背景声中,听到了陈光标正操着浓重的苏北口音,指挥着他的抗震救灾大军,从青海西宁发车,星夜赶往玉树地震灾区。

  “今天早上八点钟的时候,我接到了玉树州教育局副局长肖玉平打来的电话,一下子就惊呆了!”陈光标说,“他说地震了,而且埋了不少学生,他家门口的一所学校就埋了100多个学生。”说到这,电话中的陈光标有些哽咽。

  陈光标对玉树的孩子有着深厚的感情。2005年,他第一次踏上了这片美丽的土地,就为这里纯朴的孩子们感动。在其后的几年里,他多次来到这里,捐建希望小学、捐赠校服和电脑。在陈光标办公桌的电脑屏幕上,至今还保留着他和这里藏族孩子的合影照片。

  “这是我第七次来玉树,我要亲手救出孩子们!”14日中午,陈光标从北京辗转飞往青海,下午2点多到达西宁。与此同时,他的抗震救灾队员们也从南京、北京等各个施工现场赶往西宁。

  “到达西宁后,我立即在这里买了21台二手吊机、推土机及挖掘机等救援装备,还有50台发电机……”陈光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是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荣誉市民,我不在灾区,就在去灾区的路上。” (耿 联)

  又讯 在得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江苏省地震局立即派出以邓民宪同志为领队的4人现场工作队。经过紧张出发前准备,4位现场工作队员已于昨天中午11时出发乘飞机赶赴灾区,将着手进行科学考察、灾情调查及协助救援等工作。 (吴红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