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需求快速增长 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7.9%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5日10:2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0年4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中央电视台记者:

  从您刚才提到的数字来看,我们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我想请问李晓超先生,您认为是否当前经济出现了过热或者偏热的情况?谢谢。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大家都知道,受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影响,2008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出现了大幅下滑,经济增速明显减缓,失业人员大量增加。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及时果断出台实施并在以后不断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我国经济在2009年率先回升向好。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回升的好势头进一步发展,开局良好。

  开局良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经济继续加快增长。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9%,比上年同期加快5.7个百分点,大家都知道,上年一季度我们是增长6.2%,比上年四季度加快1.2个百分点,增速可以说从去年以来一季快于一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9.6%,比上年同期也加快了14.5个百分点,也呈现出自去年以来一个季度快于一个季度的势头。

  二是国内需求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尽管比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但25.6%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国内需求除了投资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消费。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9%,比上年同期加快2.9个百分点,也保持了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特别是一些热点消费领域增长势头不减,汽车类增长39.8%,家具类增长37.6%,石油及制品类增长40.3%。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