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法、荷建议成立国际法庭 审判出售核武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24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14日报道,法国、荷兰领导人在出席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时,提议成立国际法庭,对出售核武器或核技术的国家展开审判。

  据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本周二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结束时向记者指出,应成立全新法庭或扩大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审理核事务。萨科齐说,现在“没有方法惩罚向"恐怖组织"提供核材料的国家。”因此,他建议,“这样的国家应被起诉,并接受在联合国支持下的国际法庭审讯。”

  不过,萨科齐没有点名指出是哪一个国家。

  萨科齐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认为成立这样一个国际法庭的概念很“有用”,并建议跟联合国秘书长一起工作的助手在下次峰会时讨论有关方案。

  与此同时,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也认为,应该成立一个全新的国际法庭,调查向“恐怖分子”提供核材料的国家,并指出,作为全球“法律首都”的海牙将是法庭所在地的理想地点。

  联合国监督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致词表示,全球许多核原料没有获得妥善保护,恐怖分子越来越大胆,越来越不害怕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天野之弥说,保护核安全的责任现在落在每一个主权国家身上。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协助各国降低核恐怖主义的风险,并建立一个有效的反应机制。

  天野之弥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情报、顾问、教育和技术协助这4个领域对各国提供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