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塞纳河打造靓丽公园 欲将沙滩永留街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57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15日报道,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本周三宣布了一项引发争议的方案,称巴黎将在塞纳河畔修建永久性的“沙滩”公园。

  报道称,巴黎塞纳河畔双车道的城市高速路一直被认为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景色,而不久,它将被公园、步行道和自行车道所取代。

  据悉,政府的这个方案是受到了已经举办8年的“巴黎沙滩”活动的启发。从2002年起,巴黎政府便将塞纳河右岸的高速路改造成堆满沙子的“海滩”,此举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烈追捧,甚至还引来其他城市的效仿。巴黎政府希望能将“沙滩”永久的保留在街头。

  根据该计划,从巴黎奥赛博物馆到埃菲尔铁塔近一公里的区域将建成一个永久的公园,而巴黎市政厅的规划还显示,这里可能还将出现一个布满棕榈树的离岸岛屿。

  然而,并不是所有都对这个浪漫的计划持赞成态度。巴黎的汽车和出租车司机原本就对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颇有微词,现在,高速公路被公园取代无疑将使巴黎市中心的交通状况更加恶化。

  而来自法国的社会活动家则表示该计划将“真正的改变巴黎”,让法国的首都重新发现自己与河流间的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