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卧龙自然遗产资质将复查 退耕地现野生熊猫(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5日10:07

  耿达乡林业人员蹲守4天后拍到珍贵照片

  “看,那黑白小花点是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前天上午10时许,在卧龙耿达乡窑子沟一个山体垮塌处,蹲守4天的林业工作人员等到了野生大熊猫路过。

  9日,耿达乡林业工作站接村民报告,说在窑子沟的退耕还竹地里发现野生大熊猫踪迹。林业人员在窑子沟连续四天蹲点,终于等到了野生熊猫再次出现。林业人员说,这只大熊猫当时正往山上爬行,目测其健康状况较好。

  卧龙保护区管理局监测发现,地震浩劫后,保护区的大熊猫主食竹未发生明显变化,也未发现野外大熊猫个体死亡及其他野生动物大量死亡的实例,大熊猫的活动规律和分布区域,与震前没有大的变化。

  “地震对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保护区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在整体上未造成重大损害,遗产的核心价值未造成重大损害。”卧龙保护区管理局认为,这只野生大熊猫出现在退耕还竹地,表明卧龙多年来实施的保护工程助大熊猫顺利渡过了难关。

  记者另外获悉,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派,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专家组,将于明后天来卧龙,对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进行复查评估。

  王伦记者李逢春实习生侯婷婷(受访者供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