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在建“钟楼”媲美迪拜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0:57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14日报道,就在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还在人们的惊叹声中熠熠生辉之时,不远处的沙特麦加,又一座超高建筑也将揭开它壮丽的面纱。总高超过800米的麦加“钟楼”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二高的建筑,它的高度是伦敦大本钟的6倍。

  在建的麦加“钟楼”主体包括662米的混凝土建筑和155米高的“克雷森特”金属尖顶。

  最终建筑的整体高度将达到817米,仅比迪拜的哈利法塔低11米,跃居世界第二高建筑。

  据悉,整个建筑的主体部分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开放,而其他部分也将于7月底穆斯林斋月到来前对游客开放。

  这座世界第二高建筑最大的亮点在于由德国公司设计制造的巨大时钟,这个高43米,宽45米四面立体的时钟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时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