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令2岁外甥站高温铁板 致双脚严重烫伤(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5日11:14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高雄县一名单亲妈妈因没钱请保姆,带着2岁儿子去堂哥夫妇经营的资源回收场工作,不料狠心的堂嫂竟因小孩吵闹,喝令外甥脱鞋在被烈阳晒得近60℃的铁板上罚站,致小孩双脚严重烫伤,整片脚掌烫出骇人水泡。

  男童母亲考虑提告,台湾儿福联盟则指这是标准儿虐案,施虐者是蓄意伤害、社会处应从重处罚。律师郭宪章说,男童双脚被罚站遭烫伤,已达故意虐待及伤害的程度,违反“儿童及少年福利法”及构成“刑法”伤害罪,施虐者最高可处4年6个月徒刑。

  男童母亲表示,她每天工资800元新台币,没钱请保姆,所以工作时把儿子带在身旁。本周一下午一时许,堂嫂叫她到银行换零钱,儿子看不到她,于是吵闹,堂嫂竟强脱儿子的鞋子,要儿子在大太阳下站在热烫的地磅铁板上罚站。

  她从银行回来后,见儿子坐在报纸堆上不敢下来走动,下午五时帮儿子换尿布才发现儿子双脚脚掌都起大水泡,赶紧将儿子送到高雄长庚医院急救,被诊断有二至三度烫伤,转入烧烫伤病房,至少需住院一周。院方表示,男童的烫伤不致造成行走功能的伤害,不过医护人员看到小孩如此被虐,都忍不住痛骂:“太没人性了!”

  见儿子小小的双脚裹着白纱布,男童母亲心痛又气愤说:“小孩不乖可以管教,但也不该这样虐待啊,实在太过分了!”她说,堂嫂到现在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难道别人的小孩死不完!”

  她并表示,今年过年堂嫂也把儿子打得遍体鳞伤,“双脚大腿被打得全部瘀青”,当时她也不在回收场内,回家看到儿子两腿都瘀青,眼泪忍不住掉下来,“但那时我怕工作不保,只好默默吞忍,没想到又发生一次”。

  周围其他资源回收业者表示,高雄县周一最高温达32℃,地磅铁板在下午一时许,被阳光曝晒后应有60℃以上。医师说:“让小孩站在大太阳下的铁板上,形同是拿一块肉放在铁板上烧!”这种接触性烫伤通常伤害深度会很深,即使未造成永久性伤害,或许会留疤痕。

  台湾媒体昨走访资源回收场,施暴的堂嫂居然口气不耐地说:“又没有很久,才罚站不到5分钟。”堂哥则说:“我们只管教不当,没有虐待。” (高大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