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逐步增强 市场主导投资渐加大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5日11:2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0年4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财新传媒记者:

  今年一季度投资中,中央项目的累计增速只有9%,但地方项目累计增速却达到28%,是不是今年地方的冲动还是无法抑制,是否会继续出现地方投资过热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大家都知道,中央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对扩大投资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随着政府刺激政策的带动下,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在逐步增强,在整个投资,尽管中央项目和地方项目的投资会有所减弱,但市场主导的投资在逐渐加大。所以,整个投资的增长总体上还是能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谢谢。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