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 各地积极援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1:37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8分报道,应对青海玉树地震,民政部已经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连线青海省民政厅办公室的副主任刘志德。 【网民祈福:玉树,不要害怕!】

  主持人:首先介绍一下民政厅目前收集到的灾区受灾的最新情况?

  刘志德:我们今天凌晨2点钟收到我们前线工作组的一个最新数字,是死亡人数是589人,伤亡还是8000多,有1.5万户的民房倒塌,有十万灾民急需转移安置。

  主持人:目前民政部在做怎样的部署,现在启动的是几级响应?受灾群众准备如何安置呢?

  刘志德:民政部已经启动的是一级救灾应急响应。我们省昨天10点钟启动了青海省救灾应急预案的一级响应,也就是国家和我们省启动的都是一级响应。另外,我们民政厅作为抗震救灾职能部门,大概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昨天紧急会同财政厅向地震灾区下达了1000万元的救灾资金。我们昨天紧急调运了5000顶账篷,5000件棉大衣10000件棉被、10000床的棉褥还有一些应急灯、行军床和毛毡,昨天下午10辆救灾专运车已经启动了,昨天晚上连夜装车,今天全部可以启动,如果路途道路安全不成什么问题的话,应该是今天下午或晚上可以抵达。另外,我们民政厅已经从昨天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和前方保持密切联系。

  还有一点,我们已经把民政厅接受捐赠的联系方式、银行帐号已经通过各大新闻媒体还有手机短信平台向社会公布出去了。现在省内外要求向我们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热情非常高涨。

  据不完全统计,省外的像北京市委市政府、江苏省民政厅、上海市民政局都表示要向咱们青海地震灾区捐款,省内一些大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也陆陆续续在和民政厅洽谈捐款捐物的事情。目前据我们前方工作人员传回来的信息,灾区目前主要还是缺少食品,像方便面、饮用水、挂面、饼干,我们准备今天启动紧急采购程序,今天争取在一天之内能够把这些生活食品、饮用水采购全,以最快的速度调往灾区,以保证灾区群众的饮食和饮水安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