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晓超:一季度增长较快在于政策刺激和基数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0:55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GDP为80577亿元,同比增长11.9%,面对目前我国经济是否出现过热的质疑,李晓超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今年一季度增长较快与基数有着密切的关系。

  李晓超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这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刺激的结果,也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原因,去年一季度,我们GDP增长6.2%,如果我们以2008年一季度为基期,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2008年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长9%。9%这个速度,是低于2000年到2009年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以同样的方法,可以计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一季度比2008年一季度,两年平均增长12.1%,也低于2000年到2009年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可见今年一季度增长较快与基数有着密切的关系。

  此外,从产能利用率看,一季度规模以上大中型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为80.6%,虽然比上年四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但仍处在一个正常的区间。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