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江苏4地震专家赴玉树支援 129顶帐篷被运往灾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15日11:48

  南京红会129顶帐篷已运往灾区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江苏省地震局也作出了快速反应,4名地震专家昨天上午已经出发赶往玉树,预计今天上午能够抵达。与此同时,南京市红十字会已将备灾库存的129顶帐篷通过铁路运往灾区。

  据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介绍,青海和江苏是共建单位,玉树地震后,江苏省地震局决定派出4位非常有经验的地震专家,带队的是江苏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邓民宪,汶川大地震后,她在第一时间赶到北川救援,有丰富的救援经验。

  张振亚说,江苏地震局的4位专家是昨天上午11点钟出发的,由于玉树非常偏远,这一路也很艰难。江苏地震专家的飞机将在傍晚7点多到达西宁,但是从西宁到玉树这段很难走。“西宁到玉树有一千多公里,开车要10多小时。估计他们要到明天上午才能开展工作。”

  张振亚介绍说,这次江苏专家过去和汶川地震时任务有些不太一样,汶川地震主要是救援,而这次任务是地震地质灾害评估,主要是评估当地的人员、财产、经济损失,不带仪器,主要是工作人员现场录入、计算情况。由于当地通讯断了,无法和外界联系,这次去玉树,江苏省地震局的专家们还特地带上了海事卫星。

  另据了解,地震后,中国红十字会已紧急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并派救灾工作组奔赴灾区,同时紧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14日下午,南京市红十字会将备灾库存的129顶帐篷通过铁路运往灾区。此外,江苏省和南京市红十字会都公布了救灾捐赠方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