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又救出4名幸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3:35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继昨夜今晨先后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后,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不间断的紧张、科学搜救,15日中午又在距玉树县政府不远的一处废墟下,成功搜救出4名幸存者。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这4名幸存者被担架抬出后身体状况良好,有位幸存者是扶着救援队员臂膀自己从废墟中走下来,整个搜救过程未对幸存者造成一丝皮毛伤害,救出后随即转入医疗分队进行相关护理工作。

  之前,在这处当地人称之为“西北牛”宾馆的倒塌废墟上,先是搜索犬发现有生命迹象,救援队随后动用先进的生命探测设备,包括光学影像探测仪、生命雷达探测仪、声波震动探测仪等,确认废墟下有4名幸存者,立即开展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的搜救工作,直至最后全部被成功救出。

  多次参与中外地震救援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副总队长刘向阳在救援现场说,看到生命的重生,他非常感动,在情况非常复杂、非常困难且余震不断情况下,一次成功救出4名幸存者,也表明中国地震救援队具有世界一流救援水平。他表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这次还要争取救出更多的幸存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