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高校对台开放 清华北大将免试接收台湾学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06

  今年清华、北大等高校将免试接收台湾生。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表示,今年大陆高校将免试接收在台湾基本学力测试中成绩达“顶标级”(占参考人数总数的前12%)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记者上午获悉,123所大陆顶尖高校开放了部分专业招收台湾考生,其中北京地区有36所,包括清华、北大。

  自今年起,凡在台湾参加学测考试,成绩达“顶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向大陆123所高校申请就读,经面试合格后即可录取。目前,有关准备工作已就绪。

  123所接收台湾“顶标级”考生的高校中,在京高校有36所。记者上午从清华等相关高校获悉,各高校均已开放了相关专业准备接收台湾“顶标级”毕业生。

  如北大开放了天文学、数学、物理学、历史学、社会学、哲学、经济学等二十余个学科大类82个专业;人大开辟了金融学、历史学等32个专业;清华开放的专业涉及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

  今年2月份公布成绩的2010年台湾学测共14万人参加,按照台湾学测“顶标级”的获得比例,将有1.7万人有资格申请大陆123所高校。

  据了解,台湾学生可登录“内地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www.gatzs.com.cn),直接向各高校提出申请,同时提供台湾学测成绩和报名序号。

  高校说法

  清华9月迎接台湾生

  清华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但是已经在操作。“他们今年的学测成绩2月份已经公布了,今年9月份就会有台湾的新生跟通过高考升学的考生一起上大学。”该负责人说。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本市其他几所招收台湾考生的高校电话,招办工作人员均表示招台湾考生的录取比例、专业面试要求、学费等具体政策仍在制定中,近期将出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