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旅游业人士感叹:深度游才能触摸到真实的台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4:07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辽宁省台办网站消息,随着赴台旅游逐渐升温,大连游客去台湾也越来越方便。真正的台湾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两位刚从台湾回来没多久的女士讲述了她们的旅游经历,我们或许能够感受到一个真实的台湾。

  作为大连老年联谊交流服务中心的成员,刘波、张信芝跟随中旅大连公司的团队去了台湾,行程共8天。在太鲁阁公园,她们感受到了历史的戏剧性。太鲁阁位于台湾中东部,横跨花莲、台中、南投三县。它以峡谷及山岳为主要地形特色,两边的山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之称。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中横公路通过。刘波、张信芝说:当年,台湾的退伍老兵没有事做,其中一万多名退伍老兵,修建了这条路。在此之前,台南到台北没有直线交通。由于条件简陋,这条路是人们一斧一锤凿出来的。外国专家评价这么干法,非等10年不可,实际上完工只用了4年。在修路的过程中,人们发现凿下的石头原来都是宝贝,台湾玉被人们发现。张信芝还特别提到,到了台湾的游客都能学到实用的玉石和红珊瑚鉴别方法,“不过红珊瑚太贵了,一串珠子就要上万元。”

  刘波说她曾去过北京故宫博物院,里面的藏品更多的是展现皇室的大气。而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则会感受到古代人浓浓的生活气息。“小而精”是刘波对“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评价。在馆内,刘波对清代多宝格很感兴趣。据悉,乾隆皇帝喜爱利用闲暇欣赏宫廷收藏,并命令能工巧匠照样仿制出袖珍品,放进身旁的小型宝盒,即多宝格,以方便他随时把玩。多宝格实际上就是皇帝的玩具箱。“从每个面都能打开,很精巧,里面放着乾隆喜欢的玩具,包括玉麒麟、茶具等。这么一位雄才大略的皇帝,居然有这样富有生活情趣的一面,是我们从来没见过的。”刘波说。

  清明上河图、王羲之真迹……刘波说,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见到了很多精巧的物件,那些都是当年国民党挑选出来便于携带的珍品。

  从台北到台南,一路走来,让刘、张两位女士感慨最深的就是台湾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很难想象,台湾年轻人的毛笔字都很漂亮,商家的幌子还是延续了从前的样子。从匾额书写到商号店名,书写表达都很雅很有文化。”

  “我老公买了一件白色T恤,上面印着《兰亭集序》行书片段。而我在大连,却没有看到这样的文化衫。更多的是网络用语、卡通图案。”刘波表示,非常庆幸有生之年能去台湾看看。(方永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