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崇文区安置房选址双桥 周围小区房价近两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4:27

  崇文区定向安置房位于双桥农场附近,而不是定福庄。

  日前,崇文区区长牛青山透露,在东五环外的"定福庄"项目将成为崇文老城区居民未来的家园。

  根据崇文区政府对该项目周边环境的描述,记者沿双桥路一直向南,在东五环外的双桥农场附近发现了这块平整的空地。按照指点,该项目最明显的标识就是紧邻三元奶制品公司。

  不过,这与西北方向的定福庄约有5公里的距离。崇文区政府对此解释说,当初说成"定福庄"是由于对当地路况不熟,目前他们已经更正这一说法。

  记者看到,该项目东侧是一片6层的砖红色小区,小区围墙圈出项目的边界。而空地上,工人正在用铲车将土地全部铲平整。

  虽然安置点尚为空地,但近邻5号井小区的居民已从工人口中大概了解了这个项目。记者一提起这个崇文"安置房",他们都起劲地打听未来会有什么配套设施让自己"沾上光"。

  记者今天上午从崇文区危改办获悉,最初这片区域的面积是17.8公顷,现增至29公顷,未来将建成50万至100万平方米的现代居住区。

  目前,定向安置房项目前期勘察现已结束,具体建设方案正在筛选中。其中经济适用房的未来价格预计不会低于每平方米5000元,公租房价格未定。

  记者了解到,保障性住房面积一般在70平方米左右,分为一、二、三居室。崇文区危改办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该项目会动工,预计所有工程两年内完成。

  相关·配套设施

  未来道路打通十几分钟达四环

  交通出行

  记者在项目周边走了走,看到目前直通的公交线路共有3条,站点为双桥农场站,有车可直达地铁管庄站。但目前,从这片空地需要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到达公交站。

  如果驾车,向西行驶可以直接走京沈高速辅路。据了解,未来周边道路完善后,到达东四环只需十几分钟时间,向东走十分钟可达通州地区。

  配套

  教育、医疗全在1公里范围内

  该项目的西侧基本上都是平房区和一些厂房,东侧相对“繁华”。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医院都在一公里范围内。附近目前都是小型便利店。最近的美廉美超市位于管庄地区,家乐福在通州,但都已开通了班车接送。

  崇文区危改办表示,安置小区会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但目前并没有医疗和商业配套的计划。

  “邻居”

  周围小区林立房价1.9万元/m2

  这个项目并不“孤单”,目前除了5号井小区、6号井小区、橡树岭小区,周边还有著名的别墅区康城花园。目前房价在每平方米1.9万元左右。房屋出租价格以两居室为例,月租金两千元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