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台湾高度关注青海强震 愿提供各项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4:29
  中新社台北4月15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青海玉树14日发生7.1级强震,造成重大伤亡,台湾舆论高度关注。

  15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纷以图文大篇幅报道。《联合报》、《民众日报》、《中华日报》、《旺报》等更将相关消息,置于头版头条位置。

  台湾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15日透露,14日马英九一获知青海地震讯息后,即致电要相关单位向大陆方面了解一下情况,并表明台湾方面愿意提供各项协助。

  对于青海强震的死伤民众,马英九也表达致哀与慰问之意。

  玉树地震发生后,海基会立即去函海协会表达关切。台湾红十字组织也致函慰问,承诺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与援助,并已联系台北市政府消防队,随时可以出发至青海协助救援。深夜,海基会发布新闻稿称,台湾有关部门已组成23人特别搜救队。

  台湾中央社、广播、电子、网络媒体等不断更新报道。“名嘴”赵少康15日在主持一档广播节目时说,玉树强震,造成数百民众死亡、上万人受伤,灾情还可能扩大,台湾媒体应该进一步加大力度,滚动或插播报道。

  玉树强震的消息,已引起台湾普通民众的关切。本社记者15日上午在高雄市采访时,数位民众均表示,注意到相关资讯;一位开了20年计程车的简姓司机说,他很关心青海的最新灾情及灾区同胞的情况。“9·21”南投大地震、四川强震、“88水灾”、以及不久前的高雄百年强震等,两岸彼此都表达了慰问和帮助,希望这一次,台湾民间团体和民众同样能伸出援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