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胶囊公寓”被查封 官方称手续不全(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4:35
标准间内景

公寓接待处

  黑龙江新闻网讯“卫生间、厨房、双人床、地热、24小时冷热水。建筑面积只需要10平方米。”日前,哈市香坊区一游泳馆改成的“胶囊公寓”公然对外招租。近日,哈市行政执法局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对其进行检查,由于胶囊公寓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执法部门将其查封,责令经营方补齐相关手续后方可继续经营。

  公寓月租金不到200元

  14日,记者来到香坊区哈平路上幸福家园小区院内的原五环游泳馆,找到了这家胶囊公寓。公寓从地下二层到地上四层,每层密密麻麻地排列着470间“鸽子笼”。在公寓样板间记者看到,样板间高约两米,面积约六七平方米,里面有一个坐便、一个洗手盆、一个电磁炉、一个油烟机和一张双人床。据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后的公寓将采用地热取暖,并且是24小时冷热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寓并不出售产权,而是采用租赁的形式。具体价格是每间使用面积6.8平方米,20年租期,租金价格3.5万元。同时,所有者还可对其进行转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寓折合每月的租金不到200元,前段时间大部分前来看房并交钱的都是一些准备投资转租的人,自住的多是外地来哈打工人员或刚毕业的大学生。

  被查封后经营方退订金

  11日,哈市行政执法局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对该公寓进行了查封,并责令经营方三日内退还租赁人交的订金。记者在原五环游泳馆一楼一间门面房大门上看到,经营胶囊公寓的黑龙江省学府三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贴出通知:“城市双人居工程”由于手续尚未完善,停止经营,于三日内将已收预订金退还,并积极补办相关手续,待手续齐全后再行经营。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退还了已收取的38份订金中的大部分。

  执法部门:补齐手续再经营

  据哈市行政执法局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执法科科长姜洋介绍,由于“城市双人居工程”目前未取得任何手续而对外租赁,依据《工商行政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如将原游泳馆改建为公寓,应办理相应规划与施工手续,而将房屋对外出租经营,应具有相应的工商经营许可,在不具备以上条件而进行改修改建并对外出租经营,属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对其进行查处,责令其停止租赁行为,将已收订金于三日内退还预订人。

  据介绍,房产部门将指导该公司补办相关手续,在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方可继续经营。同时将依法对该公司进行处罚。

  (东北网-生活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