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发改委紧急部署 协调各方积极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4:28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15日中午表示,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该委立即牵头组建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组,目前正积极组织受损设备的抢修和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

  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来自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称,截至15日9时,地震已造成617人死亡,失踪313人,受伤9110人,其中重伤970人。

  发改委称,当前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其一,迅速掌握电力、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组织好受损设施的抢修维护,并做好灾区生产恢复的准备工作。其二,加强煤电油运和应急物资保障,优先保证抢险救灾人员及装备的运输急需。其三,保障灾区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基本稳定。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昨日18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并立即启动了抢险救灾24小时值班制度。当天,该委紧急下达了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抗震救灾和损毁设施恢复重建。

  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组其他成员单位也都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为灾区紧急提供了应急发电设备等物资。截至14日19时,7辆应急发电车、18台小型发电设备、部分照明器材和186人的抢险队伍已启程赶赴灾区,首批2辆应急电源车、5台小型发电机、1台油罐车今天上午抵达震中玉树县结古镇并投入使用。

  此外,中石油集团14日从西宁紧急增运156吨成品油,今天将再从格尔木增运120吨。铁路部门安排了17个专列,抢装158车救灾物资。公路部门克服道路损毁困难,正积极组织运力抢运救灾物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