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蓝营“五都”人选新北市台中市可望率先敲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22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国民党直辖市台中市长征召提名问题,秘书长金溥聪今天上午表示,由于台中县有意参选人以党内团结陆续退出初选,有可能跟新北市一样,会尽快提早公布人选,以利选举推动。

  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杜建德,接任直辖市台中市党部主任委员,上午在台中县党部举行布达仪式,会后,金溥聪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了上述表示。

  国民党直辖市台中市长党内初选,表态有意参选的有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副县长张壮熙、民代纪国栋、刘铨忠等人。

  金溥聪说,台中市党部原本预定要在这2天进行民调作业,因为纪国栋主动出面说明为了党的团结,决定退出参选;刘铨忠也表示无意参加民调;张壮熙也表达为党国团结,退出初选。

  他指出,国民党的征召提名作业机制是公平的,很多党员既然以大局为重,因此党部就不做台中市的民调。依金溥聪的说法,国民党台中市长选举,极可能就是征召胡志强出马角逐。

  金溥聪说,由于选情随时在变化,就如台中县今天是阴天,明天可能就是晴天,提名人选越快越好,对选举推动会有帮助,因人选已经明朗化,台中市将跟新北市一样,有可能提早宣布人选。

  有关民进党基层希望中央能够征召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角逐台中市长选举,金溥聪表示,每一个党在党内初选都会有一些问题,他不便评论。

  针对五都的选战,金溥聪表示,五都选举,国民党不会靠人家的评估、也不会在意人家怎么想,自己要脚踏实地,按自己的规画向前推进,是最实在、最安全、最正确的选举策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